[亞東] 忌日(東雨生賀

 

 

 

 

 

滴答滴答⋯
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生命也一點一點地消失
把握著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,與你相處的最後時光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生命剩下不到3個月
忍受著病痛,化療的痛
儘管如此的痛苦,不如死了算了
我卻沒有這麼做
想到如果我去世,他會哭的很難過
因為這樣就算再痛,再累,我也依然的堅持下去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聖圭⋯幫我拿紙跟筆來」
「給」
艱辛的寫著每一個字,金聖圭在一旁看著想拿過來。
張東雨講他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前寫一句話不到5分鐘,現在5分鐘可以寫出半句已經很強了
手逐漸地失去知覺,腳其實也是
我無法再像以前一樣跳上跳下,整天呆在病床上躺著,偶爾你會推著我出去散散步
我懷念從前的時光
你臉上都也笑容,現在卻是滿臉疲倦感
卻還要撐著,這樣的你⋯我心疼

 

 

 

 

 


「聖圭,你還幫我收著我寫的那些紙嗎?」
「廢話⋯」
張東雨拿出櫃子旁的一台相機

 

 

 

 


「幫我洗出來吧⋯這些照片是明洙幫我拍下來的⋯這裡頭都是他精挑細選所留下來的,我想剩下我所剩不多的時間,做出能讓他記住我,忘不掉我的東西」臉上的笑是硬擠出來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比誰都還清楚自己的身體如何
他們一個個都在騙自己,他的身體狀況很好
卻在一次意外中,他聽見醫生跟他們講的事實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聖圭立馬去幫他洗了照片,這也是他能為他做的事
他不能替他分擔病痛,那就進自己的力量,完成一個無血緣關係的弟弟的忙

 

 

 

 


看著他吃力的剪著相片,是如此的痛苦艱辛
金聖圭拿過張東雨手上的剪刀及照片,幫他剪
「聖圭謝謝你⋯」
「傻孩子⋯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
「浩沅,答應我一件事⋯」
「什麼事?」一旁打著公務
「我離開後,找個比我更好的人,跟著他長相思守一輩子」
「不。你不會有事的⋯你一定會好起來的」
「別安慰我了⋯我自己的身體我最瞭解。答應我好嗎?」
「好⋯」
如此沉悶的對話,誰也不會想到這是他們最後的對話⋯⋯

 

 

 

 

 

寂靜的夜晚,尖銳刺耳的逼逼聲,想不被吵醒都難
李浩沅瞬間驚醒,看著一旁的儀器,沒有起伏跳動,只有一條線
他趕緊按緊急鈕叫醫生來急救

 

 

 

 


「李先生,可以麻煩你進來一下嗎?」護士從裡頭走出來對他說
「怎麼了嗎?」
「他似乎有話對你說」
李浩沅進去後,醫生跟護士他們退了出來,在外等候著

 

 

 


再次響起那聲音,眾人皆知
「死亡時間,11月22日2:46」
他們默默地蓋上了白布,李浩沅在一旁哭著求他醒來,這畫面誰也沒見過
他從來不哭也很少笑⋯
再遇到張東雨之後他笑的次數才變多,還為他做了許多自己平常不會做的事

 

 

 


「浩沅⋯別傷心難過了⋯」
「你說的簡單,你要我怎麼不傷心不難過」
「你這樣東雨他走不了的。這是他交代我給你的東西,你要是瞭解他的心意的話,就收起你的眼淚,完成他最後的心願」將張東雨做的那本書丟給他

 

 


封面貼滿著他跟張東雨的親密合照,現在看來卻很刺眼
裡頭是一頁頁謉他想說的話,畢竟自己虧欠他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

 

 

 

浩沅,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了
你也為了我做了許多事情了
這些我下輩子再來還你,先欠著吧⋯
還有⋯跟你交往的這短期間是我人生中最快樂得一段時光
我走後別為我哭泣,我會捨不得離去的
你的眼淚留到你哪天破產時再哭也來得急(哈哈~這句當我沒說過,你怎麼可能輕易破產呢?

 

 

 

最後我要對你說聲
我愛你(這你從來沒告訴我的三個字)

 

想聽再也聽不見了呢⋯
要好好生活下去,連帶著我的那一份。

 

 

「東雨⋯」眼淚滑了下來,滴在紙上,暈開的上面的字

 

 

說不傷心是騙人的,說不難過更是欺騙自己
少了你是要怎麼過日子,我的重心不見了
日復一日,每天都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⋯

 

 

 

 

到你的生日時,我總催眠自己那天是23號,不是22號
想騙也騙不過自己的心啊⋯只能看著你那燦爛的笑容擠出一個苦笑
要是你還在的話就好了⋯

 

 

 


你的生日從我最期待的日子,變成了我最不想面對的日子
我想你很久很久了⋯我們下輩子一定要在一起
不止下輩子,以後的時間都只能跟我其他人都不行
不知你有沒有聽到呢?
東雨。

 

 

今年也一照著慣例,李浩沅來到張東雨的墓前,只是今年多了一個人
「東雨⋯他是南優賢,你要保護著我們噢~我照了你的話去做了,找了一個一起白頭偕老的人,如果你認同他的話,就請你一定要保護我們」擺上剛買的鮮花,擦拭掉墓碑上薄薄地灰塵

 


東雨⋯我過得很幸福

 

即使幾十年後我也依然無法忘還你,卻也會釋懷的
即便那天是你的生日也是你的忌日。
我會每年都來跟你說聲生日快樂,彌補那天來不及對你說的話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