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受視角」

當你在愛一個人,一旦發現了對方出軌了,再多的甜言蜜語、山盟海誓此時都已成了虛無,那只不過是用來騙自己的。



回憶起以前的點點滴滴,卻又有那麼一點不捨,畢竟曾經深愛過,想忘也無法忘卻的這麼快。


有句話不是說「時間是最好的良藥」而我想那時間也可能成為毒藥。


一點一點的麻痹自己,一點一點的努力掙脫,一點一點的慢慢淡忘,但那人總在你以為自己已經徹底忘掉他時,突如期然的又出現在了你的面前。


每次都深深的望著你,說著「我還愛著你,當初是我做錯了,原諒我好不好?你走了我才發現你才是我最愛的那個人,我們可以重新在愛一次嗎?」



懦弱的我每次都答應,說我犯賤我承認我犯賤。滿心歡喜的回到你身邊,過沒多久換來的是你的謾罵和巴掌,我就像隻受人欺負的小狗,夾著尾巴把自己本來就不多的東西,隨便塞進行李箱走人。


你的生活圈對我來說像是電影一般,如此的充滿著色彩。你的好友圈也讓我很羨慕,有從政也有基層員工,從金字塔頂端到底端你都有認識的。


在你身邊我感覺我自己獨自灰色的,其他都是鮮豔的色彩,我就像個觀眾看著一幕幕的畫面飛過,還來不及仔細看清楚,就過了。


總是在想著我到底憑什麼站在你身旁,你的身邊從不缺乏身材姣好、臉蛋突出的人,隨便一個都比我好看,為什麼我可以在你身邊?


你附近的人都用疑惑且嫌棄的眼神看著我,又竊竊私語的講起了我的壞話,聽也聽久麻木了,心裡卻依然有一絲的苦澀。


從有記憶以來,我就一直追逐著你的身影,你是主角我只是個小配角,小到實在沒什麼人記得住我,唯有你。


如果
我沒有被你們家收養,我們是否就不會相遇,也不會有這些回憶。


不在你身旁的時間,我總懷念著你帶給我的溫柔。


怕我吃不飽穿不暖,帶我到處吃,到處買,覺得適合就下手從來沒問過我的意見;在床上你怕我疼,怕我不舒服總是配合著我慢慢的來,不強迫我。


我總希望能陪在你身邊到最後的人是我,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。



一切只是我想而你不會想的,你對我的誓言我記著,但你從來沒對我說過「我愛你」這三個字。


如果可以我想回到還沒認識你的時候,這樣就不會這些苦楚大於甜楚的記憶。


最後
我想告訴你
我愛你
是真的愛你


我的死你也別太傷心,我的命我自己默默的決定是你的了,為了保護你我這命也就不要了。代替我好好的活下去,雖然應該是不可能的,我對你只是可有可無的一個存在,是我太傻,傻的很可以。


謝謝你,這輩子我過的很愉快也很充實,我走了,這次不會再見了,因為那是留給還會見面的人說的……



我拿起老爺子為我準備好的毒藥一飲而盡,帶著苦澀的微笑倒了下去,我這種人可能適合這樣死去吧。


「攻視角」


當你下定決心去愛一個人的時候,為了他會付出所有,什麼話都說的出口,什麼事都敢做,即便換來的結局是兩敗俱傷,也在所不惜。


那年你的出現,給了我生命中的轉折。你那圓滾滾的眼睛,有點畏懼的看著我,讓我萌生我想保護你的念頭。


時間一天天過去,我對你的感情從家人變成了想跟你成為情侶。


天真的我以為老爺子會同意我,然而他卻給了我一個巴掌,還放出狠話「你要是敢跟他在一起,你就在也見不到他的生人,他在出現的時候會是一具屍體。」


嚇得我趕緊把你推離我,看著你那失落的眼神,我多想衝上前去將你抱住,帶著你直接遠走高飛,再也不回來這個地方。


為了你,我把我的人脈擴大,就是想讓你在外面能過的順利,有個落腳之處好好的生活。


老爺子一出國,我便出現在你眼前,將你帶回我的身邊,好好的陪你、愛你。


老爺子一回國,我把你推走,身邊帶著的人從不是我喜歡的,只是為了保護你,我不得不這麼做。


看著你一次次離去的背影,我自責起我無能,無法去對抗老爺子。


每次厚著臉皮去找你,我知道你不會拒絕,因為你愛我。無意見聽到的夢話,讓我有了底,知道了你的感情。



事情過的在順遂,也會有被絆倒的一天,這次我來不及送你走,更別說保護你了。看著你喝下那杯毒藥,我想衝上前去代替你喝,可惜我沒這勇氣。


看著你倒在我面前,老爺子的嘴角上昂了起來對我說「我說的話從來不是假的,你應該是最清楚的,為何還要挑戰我呢?」



我沒有回答,而是走向了你,抱住,親了下去。


對著老爺子說「今天你將失去你的孫子,我這輩子除了他我愛不了其他人。既然你這麼對待我,也別怪我不孝了。」


抱起你的遺體,我走出了大門,直升機早已預備好。這次我真的可以帶你遠走高飛去個沒人的地方。


記得你說過你想去看極光、企鵝、去各國海灘,這些願望我都記得。


帶著你的照片和骨灰,完成了你所想去的地方,看著你的照片就彷彿你在我身邊一樣,沒有離開過。



我想我真的不能沒有你,我決定去找你。


對著我的親信交代了後事,選擇了跟你一樣的方式死去。


臨死前,我跟你相處的一幕幕在眼前不斷的跑過,你的笑你的淚你的嫵媚,我忘不掉,也找不到能代替你的人。


不是我不說出我愛你,而是我怕說了會傷了你,不奢望你原諒我,只祈求來世能讓我彌補你。


彌補這一世我虧欠你的所有,對你的傷害,希望我們下輩子能當個牽手生活到老的夫妻,一直陪伴在你身邊不離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