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圭]缺口

 


夏天許多店家賺錢的日子,尤其是冰店業者
無論是好吃還是難吃,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客人
至於那些無時無刻的店家就不同了⋯
像我們店。

 

 

門口有著一大票的女性,都是在等我們開門做生意
但他們不像是來吃冰的,反倒是來尋男友的
頗想直接在門口放一張公告「這裡的服務生只愛男性」
雖然對不起他們,卻也是事實
包括我在內一共6名服務生,都名草有主,除了我

 


「歡迎光臨」我們整齊地對著那些一窩蜂想擠進來的人說
忘了說
我們這家店限量300碗⋯賣完⋯下次請早

 

 


在這眾多女客人中,總有一名男客人顯得特別突出
永遠坐在相同的位置點著一樣的冰
從開店到現在,一直如此

 

 

「介意我坐在這裡嗎?沒位置了」我一展笑容
「請坐吧」

 


「你叫什麼?我叫南優賢」
「我叫金聖圭」
金聖圭⋯好熟悉的名字。似乎在哪聽過,卻又記不起來
「你很喜歡這家店的冰嗎?」
「恩⋯尤其我特愛吃草莓。可是每天都要搶⋯累人」
「下次開始,你就拿著這張名片給店員看」說完起身離去

 

 


金聖圭看著手裡的名片,嘴裡的冰差點噴出來
Tears冰店總經理—南優賢

 

 


慘了⋯好像被盯上了。可是金聖圭還是很開心,以後不用搶了!!!!

 

 

 

之後的日子,金聖圭都沒那麼早起去排隊,反倒拖到店快打烊才到
過度的照顧,店裡的人都覺得不對勁,在後台觀察著自家店長的一舉一動

 

 

 

「浩沅你說優賢是不是喜歡他?!」
「也許吧」
「看來他是真的愛上他囉。看他那盤草莓多到滿出來」
「完蛋了⋯我賭他等下會介紹給我們。500」李成烈從口袋掏出錢來
「我1000」各自將錢拿出來賭

 

 


「各位出來一下」南優賢對著裡頭大喊
「付錢吧」李成烈將手伸出來

 

 


「他叫金聖圭,記住他」
「你們好」

 

 

 

一天一天,金聖圭跟他們逐漸打成一片
見到金聖圭來,就直接將人帶到後場,專屬於他
那些在外排隊的女生,那眼神簡直像刀一樣利

 

 


為了避免他受傷,又改變他到店裡的方式
直接讓他走後門

 

 

南優賢請人調查了金聖圭的來歷
原來他們從小就認識,只是後來搬家,2人再也沒聯絡過
據資料顯示,南優賢很喜歡黏著金聖圭,還承諾要娶他回家
難怪⋯看見他心就癢癢的,情素從小就開始了

 


「聖圭⋯問你一個問題」
「問啊」
「你喜歡我嗎?」
呆滯的看著南優賢,亦臉不敢置信

 

 

「你是認真的嗎?」
「是。其實我從小時候就喜歡你了⋯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」
「當然記得。那個我走到哪跟到哪的跟屁蟲」
「跟我交往好嗎?」
金聖圭低下頭,過了許久,點了點頭
這些話通通收進在一旁偷聽的人耳裡

 

 

從金聖圭答應跟南優賢交往後,菜單上默默少了幾道
但看他倆這麼幸福,也捨不得跟他抱怨這點⋯

 

 


「東雨⋯」金聖圭輕扯他的衣擺
「聖圭怎麼啦?!」他拉開椅子,坐在他旁邊
「跟你說一件事⋯」
「什麼事?」
「我要離開了,回到美國去」語氣中帶點哽咽
「優賢知道嗎?」
「我只告訴你一個人而已」
張東雨很不捨得看著他

 

 


「什麼時候的飛機」
「這星期天的,所以今天之後我都不會來了」
「你.不打算跟他講嗎?」
「不了。我怕他到時淚灑機場,我會留下,捨不得走。請你別跟任何人說」
「恩。但你也給個地址吧?!這樣我們可以過去找你啊」
金聖圭從包裡拿出手機,將地址傳了過去

 

 

 

「聖圭,我很開心認識你。以後要再見面噢~」張東雨在他離開店前,給了他一個大擁抱

 

 

那日之後⋯金聖圭再也沒出現過了
電話打了也沒接,訊息傳了也沒回
就像人間蒸發般,消失得無影無蹤

 

 


南優賢哭得像撕心般,痛得受不了
張東雨很想去告訴他,卻又說不出口

 

 


能怎麼辦呢?
只能讓他這麼哭下去,直到自己停下來

 

 

心頭上的肉就像被挖了一大快,空缺了一大塊
整天渾渾噩噩地度過,這過渡期異常難熬

 

 

隨著時間
那缺口越變越小,卻無法癒合,總有塊空缺在那,等著人回來將他填補好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